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心得分享】中秋團圓夜,大眾齊聚與法相會

10/1~4 佛三暨八關戒齋學員心得分享

大漢溪武嶺橋畔裊裊薄霧,迎著東方微白的清晨.....阿彌陀佛身金色 相好光明無等倫....讚佛偈悠揚莊嚴的旋律與合音,從齋明寺的禪堂傳唱了出來,為2020年法鼓山念佛法會燃起第一支香~

入秋清涼的微風似乎抵不住熱烘烘的陽光照耀,所以第二柱香頭腦暈眩發脹,第三柱香就血壓升高,至此已無法用方法來調適自己,默想著下柱香若身體狀況不見改善,也只好告假了....果真,有願就有力,我的OS有得到聞聲救苦的觀自在菩薩回應,片刻灑來淨水帶來滿室清涼,這一刻感受到頭腦清明腳步輕快,在伴隨著阿彌陀佛聖號聲聲不絕於耳,身口意已安住在每個當下,大聲念佛唱誦滿心法喜!

主法法師果賢法師開示:經典內的每段偈子都是祖師大德對佛法的體悟,我們在聽聞後當思如何應用在生活上。更要秉持法鼓山的理念,一同提升個人的品質,大伙一同來建設人淨土,而不只是享受人間淨土,對這個觀念非常認同!

晚課,在跟隨著維那法師共同念佛聲的殊勝悅耳時分,夕陽餘暉灑進禪堂,金黃色光束照在精進用功菩薩的臉龐,甚是莊嚴溫馨,猶如彼佛國土。常作天樂。黃金為地....此時此刻的齋明寺不就是西方極樂世界、不就是佛國淨土嗎!

到了安板時刻,完全沒有因過午不食而有飢餓感,這應該是來自各路廚藝高手齊聚大寮,特別為我們精心設計過的食譜,餐餐展現無與倫比的好味道。
如最平常不過的油菜,在只有鹽調味的情況下,也能炒出翠綠清甜的口感,甚是驚艷!
當然還有大而嫩的蘆筍炒百合、充滿南洋風味的摩摩渣渣、煮到軟嫩適中的糙米飯、裹著椰粒飽滿好料的地瓜球、清爽香甜的高麗菜捲....這一道道豐盛營養的菜餚有如一部部佛法經典滋養著每個精進用功菩薩的色身與心靈~

在中秋月圓人團圓的日子能與法相會,同時有近百位同參道友同聚於齋明寺的佛三暨八關戒齋,真是別具意義!

這四天三夜的念佛法會,身心都得到很好的調養,心靈是安定的,而智慧的行囊更是收獲滿滿!
甚是感謝齋明寺監院果弘法師帶領的內外護團隊,對我們無微不至的照料!在我們修學佛法的路上有您們的相伴~真好!

文:賴秀英 圖:梁志偉

TOP